新春那天,終於把這片拿出來好好看了看。
春去春又來。取景很美,一座幾乎是浮在水面上的小廟上發生的人生。
Photobucket

 

四季的巡迴,恰如故事雙主角,老僧與幼僧的傳承,
都是一樣地巡迴與生生不息,
冬天會過,人也會老會死,卻有新的生命來繼承。



Photobucket
最後他拖著石頭拿著佛像(特別像是女的?),
爬上萬籟山巔,是否他丟不開這"石頭"~

是因為他已為殺了他女人,而出獄後,那個抱著小孩來廟裡的,
失足摔死在冰洞裡的才真是他的女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老和尚欲他自己悔過,而讓他刻下這整篇經文....而這樣的美卻是令我贊嘆的。
數大,真的是美。好像有點體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而除了漂浮的廟,整篇手工雕刻的經文地板,好像再也沒讓我吃驚的,
包括劇情。

夏天那不痛不癢的河岸交合畫面,我覺得要不然就不拍,
不然就搧情點(後者好像不符合整片感覺),
感覺反而突兀。

第一段的春,怎讓我想起那好劭文圓滾滾的臉和那大言不慚的傻笑聲。

片中似乎也有點神話,無人船可以倒著划回去,老和尚自焚後廟在湖上自己飄....

 

 

劇情簡介 (引自網站電影快報)

  春 ~ 一個童僧拿著石頭,壓著河邊的一條魚的尾部,又用同樣的方法對待一隻青蛙和一條蛇。結果老僧也用同樣的方式懲罰童僧,讓他身上綁著一塊石頭,直到他尋回並釋放被他虐待的小動物們,否則他所犯下的罪孽將綑綁著他一世…。

  夏 ~ 當年的童僧已長大,感到深居簡出的日子頗為苦悶。突然間,一名少女病癒後來到寺廟療養。少僧開始忍受不住異性相吸所帶來的誘惑和溫暖…。

  秋 ~ 一個三十歲的青年悲傷失意地逃到寺廟之中,原來他正是多年前離開的少僧,在老僧的照顧之下,他才娓娓道出他回到寺廟的原因--他因目睹深愛的女人投向別人的懷抱,憤而失手殺人…。當老僧正要讓青年刻經文以洗淨心靈之時,兩名刑警出現在寺廟的另一頭…。

  冬 ~ 經過牢獄洗禮的中年男子,再度回到此地卻已人事全非。他整理著殘破的寺廟時,一名蒙面婦女突然探訪寺廟,並留下了一個男嬰。像是輪迴註定般,男子與小男嬰在寺廟裡開始了他們的新生活,就如同當初老僧扶養自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