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在玫瑰墓網站聽著"回憶的抽屜"
同時也把這首歌拉了回來。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他們滿臉風霜 他們眼神迷茫
他們箕踞圍坐 他們孤獨蜷縮
他們蹣跚的步履踩過整個中國
他們交疊的皺紋是歷史的跡痕
他們黑黃的唇齒舐過泥濘雨血
他們抖顫的雙手曾在砲火下穿梭
哦......

 

 

總在朝霞未昇 他們就已起身
露珠不及親吻 大地已被汗水濕潤
穿著粗布的寬衣走在縱橫的田梗
吐著濃濃的煙霧恣任冥思出神
燦爛的陽光溫暖不到這樣的角落
一個慘被自私的文明遺忘的角落
哦......

 

 

每當我一眼瞥見他們就感到心頭一陣隱痛
畢竟生命的歷練不是旁人隨便就能夠體會

 


我高中時候有位校工
他的老臉脹得通紅
他騎著機車橫行在校區步道
他破口大罵學生的疏於打掃
我不否認對他曾經有過抱怨
他的跋扈他的倚老令我深深憎厭
當到我知道他是抗戰中的無名英雄
我一身罪愆難是卑微良心所能撫慰
哦.......

 

 

 

他們以前也唸過詩書也談過戀愛
也擁有天倫擁有工作和自己的一片天空
喔......

 


他們今天 有山上種樹有廁所收錢
也有人賣麵賣臭豆腐和自己的風燭殘年
哦......

 

 

PS 雨生之前的BOX,沒有收錄這首歌,讓我覺得根本白買了....
他的歌,就這首,還有渺小,沒有煙抽的日子,是我的最愛。

 

這是因為意識型態的關係?所以沒收錄嗎?
這我實在無法理解....

 

 

 

 

附贈:玫瑰墓  回憶的抽屜。歌詞請見玫瑰墓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