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遁入舊式皇宮的呢喃聲,
一點一滴迴盪在無止盡的樑柱之間......

第三張,我最愛的大陸近代CD之ㄧ。


我想變成一個樂器或乾脆變成一隻動物,
讓聲音本身說故事而不借用歌詞。
其實我們的祖先就是這麼唱的,
但文字的發展使老祖宗的語言都變成了襯字(比如[呼兒呼兒嘿]),
這是為什麼襯字往往更好聽好記。在這個專輯中我大部分是唱襯字。
這些音樂的結構也是照著做手藝活兒的圖紙勾出來的,
我邊勾出把椅子或項鏈來邊聽見巫婆戲子鬼魂狐仙觀世音
一大把都叫著來了。

哪怕我有一肚子城市的虛偽,還是明白體驗比訴說更真實。

——劉索拉(專輯文案)

專輯名稱: 纏
1 爸爸椅
2 仙兒念珠
3 狐步
4 醉態
5 迷宮
6 纏
7 藍花花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