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魅,應該是諧音的兄妹吧,
2008台灣導演林玉芬作品。

Photobucket

 

戴立忍(議員)、關穎(以希-議員夫人)、紀欣伶(小恬)、陳怡蓉(鍾老師)主演。

 

 

才剛看完amusement也是如同saw以玩偶來作怪的恐佈片,
接著又看到台灣導演這部也是透過玩偶"小可"來作法的恐佈片。

  

劇情ok,只是偏嫌老套,只是情結常常感覺還沒走到位,鏡頭就被切掉了,
甚至整個場景換掉,並沒說明清楚,驚悚不夠。

 

 

在回憶兄妹兩人如何從美好家庭到破碎受虐,小男孩演的其實比較好。
而最後場景哥哥鬼魂要來索命,附身在以希身上,不到二分鐘,就軟化了....
既然這麼好心,那跟劇情前半段,會作弄人會殺人,好像差距很大....

 

 

小女孩是很可愛,不過並沒有樂在其中,一個人和"小可"對話的情結,
表情沒表現出來,對話程度也還不夠,鏡頭也不夠多,就算有,觀眾也體會不出來。

 

 

以希和小恬算是個對照組,都曾經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而劇中也僅只提到,並沒有去做比對、更深刻的刻劃,
如果是要凸顯台灣家庭暴力的比例遽增,那很顯然導演說故事不到位。

 

 

片中提到了幾次2......甚至22.........最後解謎是哥哥的生日當天,要把妹妹帶走,
好像這個2或者是22,太刻意了。如果是從頭串場的謎,或許比較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