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博客來就來簡訊通知我取貨,
只是我對他的音樂一直沒有特別去聽......
Photobucket


專輯內容物:
9張CD:收錄70首雨生全創作精選歌曲以及53首原汁原味DEMO特選
1張DVD:想念雨生LIVE音樂會+多首雨生原版MV。
紀念書冊:有雨生的家書、情書、手稿、記事…等。
精美贈品:雨生簽名吉他彈片+雨生肖像資料夾
 
此產品全省僅限預購


其實我對他的音樂一直沒有特別去聽,
因為那個年代算是我聽音樂的啟蒙 (烈火青春 / 小六)
接著當然他的成名作,常常"迴盪在耳邊",僅止於好聽與好唱,
那個呆呆造型,的確我也覺的好笑過。然後他就當兵了,
回來的那年,"帶我去月球",買是買了,那個國二年紀,
聽的音樂正是,王傑、黃韻玲、伍思凱。
所以張雨生的順位排到很後面了 - 更因為這張專輯 - 不怎好聽。

於是,自己愈來越走向國外的歌手,到樂團,再到搖滾和前衛,
張雨生在哪裡?印象中就是在那黑松沙士廣告裡......

聽搖滾的歷程總是崇洋媚外的,不可厚非,那個年代,台灣沒有
LOCAL的樂團宣傳,台灣沒有ROCK的表演,
一切都只是地下化,也只能地下化。
連Skid Row 來台,開罵了髒話,脫了褲褲,露了屁屁,
都成為議會上的一項重點@


再去注意張雨生的消息,就是他不幸的那一夜,
當然我不會有太大感傷,因為對他還沒有感情。


音樂歷程的越走越深,越走越偏,越走越沒方向,
偶而也回頭看看自己的歷程,一路上少了什麼,一路上哪些野花沒採到......

就這樣,開始偶而聽聽張雨生,不過這又是他過世後幾年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